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金水湾还是垃圾湾 水渠垃圾该谁管

2018年07月02日 11:3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身边记者接到金水湾境界小区业主王先生的爆料,流经小区的一条水渠每天都会从上游带下许多垃圾,这些垃圾散发着异味,让小区居民十分苦恼。
  在小区里,记者看到不时有水草、餐盒塑料袋等垃圾从上游沿渠漂下来,水渠在小区里正好有设有一个滚水坝,这些垃圾就在滚水坝这里逐渐堆积起来,形成了一条水上垃圾带。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来之前物业公司刚刚对水渠进行了清理,所以积下来的垃圾还不多,到了晚上,这里堆积的垃圾就非常可观了,小区都能闻到垃圾散发的异味。
  金水湾境界小区 业主 王先生:“前年这个水它是清澈见底的,那么从去年开始,这个垃圾就成堆,死猪,很大很大的死猪、死鸡、死猫,包括大的树木,生活垃圾,什么垃圾都有,天气一热腥臭腥臭的。” 
  由于小区居民意见大,小区的物业公司每天都要派人进行清理,仅去年在清理渠道垃圾上面投入了近两万元和大量的人力,由于水渠的垃圾都是上游带下来的,也不知道该向那个行政部门进行投诉。
  物业公司 负责人 周女士:“我们每天我们物业,每天安排了三,四个人。今天早上安排了四个人来清理,清理的话,一天最少清理两遍,才把他清走,你现在看一下,现在这垃圾还是陆陆续续往下流。”
  大家都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水渠的管理和治理,让水渠恢复成原先清澈的样子,还沿渠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金水湾境界小区 业主 王先生:“主管部门能从上游到下游,慢慢把他治理下来,你看现在我们排下去了,下游肯定也是垃圾成堆的。”
  身边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的市民从我做起,拒绝向渠道河流倾倒垃圾,共同维护桂林秀丽的山水环境。
(黄新强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