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找差距补短板 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7月09日 10: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018年桂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迎接国家大督查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查找差距,补足短板,多措并举,扎实稳步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赵乐秦指出,我市作为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市尚有15.5万贫困人口,3个贫困县、290个贫困村,4个深度贫困乡镇、50个深度贫困村;今年要确保龙胜和资源2个县摘帽、164个贫困村出列、6.5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赵乐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抓实责任机制、巡视整改、基础工作、重点任务等脱贫措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严格要求、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启动2018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决定于6至9月,分三批对中西部22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督查巡查。就迎接国家大督查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赵乐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在扎实整改工作上强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当前脱贫工作的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压实整改责任,通过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严格执纪问责等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在落实精准要求上强化措施。要坚持既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动态梳理和把握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三要在确保持续见效上强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七个一批”“十大行动”,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增强贫困村自我发展、自我治贫能力。 四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强化措施。要不间断地加强基础性工作,做到政策“一口清”,建档立卡及时动态调整,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精准到位。五要在凝聚各方力量上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引导鼓励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赵乐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机制。严格落实“市县落实、乡村实施”的管理体制。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要强化工作督查。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整改工作落实、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力抓重点难点,紧抓快办促工作落实。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组织好抽查暗访工作,发挥好“红黑榜”等曝光制度的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把责任落实到位,共同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副书记白松涛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龙胜县、永福县、雁山区作典型发言。灌阳县、临桂区、兴安县、资源县、全州县,市易地扶贫搬迁专责小组作赶队表态发言。
  市领导王致、赵志军、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等参加会议。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