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工作

2018年10月10日 11:55: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审议相关文件方案,部署安排脱贫攻坚冲刺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六大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与实干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乐秦领学了9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深入我市龙胜、资源和兴安调研时,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系列指示。赵乐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逐项查漏补缺,从严督促检查,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赵乐秦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必须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认真对照自治区考核标准,倒查清单台账,特别是对一些薄弱环节要主动介入、细致排查、弥补漏洞,坚决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今年要确保实现龙胜、资源2个贫困县、164个贫困村、6.5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贫困发生率降至2.2%以下,在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中全市及多数县区进入一等。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坚定信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感与实干担当精神,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赵乐秦强调,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六大行动”。 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要求,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照自治区考核标准和我市脱贫摘帽任务,对照“六大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扎实开展信息大核对、问题大整改、项目大推进、就业大推荐、 产业大发展、质量大提升,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赵乐秦还对扶贫工作方案中所涉及的扶贫日活动、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会及扶贫干部专题培训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秦春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考核目标及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共同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彭东光、赵德明、谢灵忠、邹长新、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