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出政策抓项目强服务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2018年07月09日 11:0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经济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出政策、抓项目、强服务,深化“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荔浦县2016年引进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在培育企业做强做大过程中,荔浦县与该公司建立“官员当保姆,老板评干部”的政商关系,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与支撑。
  荔浦县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罗紫云:“在土地、融资、税收等给了我们一些很大的优惠政策。除此之外,在我们公司遇到困难的时候,相关部门也给我们巨大的帮助和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实际困难,目前,我们公司一期项目也已经正式投产,二期项目也在实施,预计在年底正式完成生产。”
  荔浦县精心营造亲商强商的投资发展环境。除了与园区企业建立“官员当保姆,老板评干部”的政商关系,还相继出台了“办证一站式”、“超亿过千”、“县内无乡界”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并通过设立服务工业企业“联审联批”窗口,建立健全了“并联审批”、“代办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渠道。2017年以来,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种问题1000多个。截至目前,荔浦县民营企业已发展到65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67家。今年1至5月,荔浦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4.75%;完成工业投资8.7亿元,增长44.39%;完成技术改造投资7.26亿元,同比增长33.87%;“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新型工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荔浦县委 书记 陈代昌:“下一步,荔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强县’的战略,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进一步抓好五大支柱产业发展,特别是要着重培育好“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重点产业,加快形成我县工业发展的新动能。”
(杨毓麟 于凯 荔浦台 刘伯韬 通讯员 曾祥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