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荔浦青山镇:引导发展花卉苗木盆景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2020年08月28日 12:0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市青山镇邀请荔浦市花卉苗木盆景协会的专家,到三联村给村民进行花卉苗木盆景种植技术培训,并免费发放花卉苗木,引导群众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荔浦青山镇三联村的农业产业以种植、养殖为主。2018年以来,三联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大力发展生态乡村建设。特别是村委所在的大腊屯,在当地党委政府引导下,村里结合“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建设,完成了通村旅游步道、群众房屋立面改造、绿化美化等建设项目,并依托国家4A级的荔江湾景区,着力构建“现代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模式,调优产业结构,打造产业兴旺、风景秀丽、生态宜居、群众富裕的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示范带点,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荔浦市青山镇人大副主席 谭绍强:“为了做好乡村振兴,调整产业结构,青山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三联村发展花卉苗木盆景产业,采取‘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发展花卉苗木盆景产业,达到群众增收致富的目的。”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荔浦市盆景协会技术员从育苗、定植、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等方面讲授了盆景的栽培技术,并分析对比了各种不同花卉苗木之间的性状差异、生长特点及各自的栽种要点,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让参加的群众感受到了花卉小盆景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
  荔浦市盆景协会会长 罗守仁:“这个小盆景产业呢,它是个朝阳产业,现在很适合我们农村的脱贫致富,它是个很好的项目,可以为农民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只要大家按照我们讲的基本造型的要求,基本养护的要求(去做),基本上都达到市场的要求,现在市场对(小盆景)的需求量是非常非常的大,可以说是供不应求。”
  通过技术员的讲解培训,参训村民初步了解了盆景栽培的基本要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尝试发展种植,并努力把花卉苗木盆景产业培育成一条增收新途径。
  荔浦市青山镇三联村大腊屯村民 曾令华:“我们都是以种砂糖桔,荔浦芋为主的,经过这次花卉苗木的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市场行情,给我们又多了增收渠道。”
  培训结束后,青山镇还为参训的30名群众现场每户赠送10盆花卉小盆景,总计价值2万多元。
(荔浦台 钟准 周俊远 通讯员 李子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