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全覆盖

2018年07月10日 10:5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十分重视建立和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全覆盖,有效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市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由原来的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整合而成,归口桂林市人社局管理。
  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居民医保科 工作人员 洪韶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它的基本特点主要是包括三大块,第一个就是门诊医疗待遇,第二个就是门诊特殊慢性病,第三个就是住院医疗待遇。”
  针对广大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大病保险作为基本医保的补充手段,把社会保障与商业保险相结合,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以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的负担。
  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居民医保科 工作人员 洪韶卫:“它主要是用于大额的医疗费用 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之外, 能够让参保人在一定的范围,再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医保的支撑,降低老百姓医疗费用的负担。”
  市民陈先生去年做了肝移植手术,当时手术费用花了40多万元,由于他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通过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最终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仅有8万多元,报销比例达到80%。
  桂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参保人 陈先生:“我觉得可以 现在的政策蛮好,如果没有医保报销的话,我们打工阶层的家庭一下花几十万日子挺难过。”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通过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和质量。从目前的数据看,桂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率已经达到了98%以上。
  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居民医保科 工作人员 洪韶卫:“城乡居民(医保)的覆盖面,覆盖了整个桂林市所有的城镇和农村居民,我们还有大概110万的职工以外的所有的非就业人口,都在我们这里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个是做到了居民医疗保险的几乎全覆盖。” 
(谭香雨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