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县旧县村:夏大姐和她的“七彩田园梦”

2018年07月11日 10:4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四年前,阳朔县白沙镇的旧县村来了一位满口台湾腔的女老板——夏月红,四年来,这个夏老板时时刻刻以一个阳朔农村人自居,参加村里的红白喜事,与村民们打成一片,村民们对她的称呼也从原来的夏老板、夏总变成了夏大姐。四年后的今天,这个说着一口台湾腔阳朔话的夏大姐,在遇龙河河畔带领着村民,开始描绘起一个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的七彩田园梦。
  虽然一开始就背着一个“台湾老板”的名头,但夏大姐其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桂林人。只因年轻时就远赴宝岛台湾生活,所以她的举止言谈、生活习惯还有着深深的台湾烙印。在台湾生活的二十年,夏大姐见识到了台湾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的先进经验,对于同样有着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的桂林,夏大姐觉得,发展生态农业,走农旅结合之路大有可为。
  阳朔旧县生态观光园 负责人 夏月红:“旧县不但是有它一个很好的一个处女地的地方,同时也是历史文化上千年的一个古村落,那对于我们来说,来这里这么好的一个环境,我们这里生态农业的发展是很有优势。同时,我们把它作为国际旅游这个生态观光园来讲,推向世界和推向中国,让人更多了解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和漂亮的环境。”
  夏大姐的生态农业项目整体规划有1000余亩,目前已经开发了300多亩。这300多亩生态农田以种植七彩水稻为主,所以在对外宣传时,夏大姐和村民们都喜欢称自己的项目为“七彩田园”。她们希望七彩水稻不但点缀阳朔山水,更能够让当地农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
  阳朔旧县生态观光园 负责人 夏月红:“第一 (七彩水稻)它同时可以观赏,第二,它可以收割,作为一个粮食收割;第三,我们可以做加工,对于我们来说作为生态农业。它有三种优势,那么也在更多地支持我们的生命力。”
  要做好有机农业和生态农业,关键在于规模化和标准化。因为农田的供水及其周边的生态小环境具有很大的关联性,这就使得夏大姐不但要管好自己的田,还要动员其他的农户接受自己的生态理念,少用化肥,少打农药。这也是夏大姐在目前做项目过程中最头痛的地方。但是,困难总是暂时的,在阳朔的旧县,勤劳、肯干、朴实的夏大姐依旧有信心与村民们一起实现自己的七彩田园梦。
  阳朔旧县生态观光园 负责人 夏月红:“我们规模目前来讲,在桂林算是一个生态旅游观光的重大项目之一,在阳朔 那么我们想体现我们最重要核心点就是,它是保留一个处女地,同时又注入现代农业,那么给予人一个焕然一新的,农业的观光新品味。”
(阳朔台 廖友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