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古乐村: 发展柑橘走上致富路

2018年07月16日 10:3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媒体走基层看发展,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走进阳朔普益乡古乐村,这个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柑橘产业走上致富路,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 
  走进古乐村,一栋栋楼房映入眼帘,硬化的水泥路纵横交错,柑橘树布满漫山遍野,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20年前的古乐村可不是这番面貌,当时全村都是以种植水稻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从2000年开始,古乐村的领导者们转换新思路,去广东取经,学习种植沙糖桔。古乐村的砂糖桔有了名气之后,村委把种植销售一条龙整合管理起来,实施“统一购买肥料、统一杀虫、统一防治黄龙病、统一销售”的“四统一”标准化生产模式。到2016年,全村种植砂糖橘的面积超过万亩,年产砂糖橘达3万吨,产值1.5亿多元。
  阳朔普益乡古乐村党总支部 书记  覃祖荣:“人均收入达到两万元我们这里基本上90%的农户建起了楼房60%的农户买了小车,我们这里的有线电视、路、通水、移动电话,基本上全部实现。”
  物质生活水平的飞跃带来了精神文明的提升,2010年以来,古乐村在全乡率先实施农村卫生保洁制度,筹集资金建设环卫设施,配备环卫工具,聘请专职保洁员,实现了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一改过去村庄脏、乱、差现象。在2017年古乐村荣获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阳朔普益乡古乐村党总支部 书记 覃祖荣:“基本上解决了脏乱差的现象,我们每一个村都有一到两位保洁员,这是在卫生方面村容村貌,我们个个村都写了村规民约对卫生我们放到主要的村规民约这一方面,去年11月得了全国文明村。”
(唐岳 阳朔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