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部署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2018年07月18日 11:3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7日,桂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全市军地各级迅速行动起来,巩固提升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掀起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热潮,确保我市实现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目标,为明年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参加会议并指出,长期以来,桂林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全区前列。在上一轮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城(县)考评中,我市先后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赵乐秦强调,今明两年,是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考评年,创建规格高,标准严,任务重。军地各级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争创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双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军民倍加珍惜荣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双拥工作,努力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全国“九连冠”。
  就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各项工作,赵乐秦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要全力支持服务部队建设和改革,扎实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充分发挥驻桂林部队在人才、技术、信息、装备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充分发挥驻桂林部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二是要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军地各级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上谋划和推进双拥工作,形成经济社会发展与巩固国防建设相互融合、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融合发展新格局。三是要努力营造双拥创建浓厚氛围。军地各级要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宣传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各种形式,创新有效载体,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双拥创建工作,在全市形成“人人话双拥,处处搞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字幕推进双拥城创建工作三项要求 )
  赵乐秦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做好双拥创建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着力在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双拥创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松涛对近年来我市双拥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创建工作做具体部署。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致对驻军工作及新一轮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荣茂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志军、赵仲华、驻桂部队领导黄增庆等参加会议。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