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就在今晚,《刘三姐》将登上国家大剧院

2018年07月25日 12:04:14  来源: 中国歌剧舞剧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山中只见藤缠树,世上哪见树缠藤,

青藤若是不缠树,枉过一春又一春。

竹子当收你不收,荀子当留你不留,

绣球当捡你不捡,空留两手捡忧愁。

连就连,

我俩结交订百年,

哪个九十七岁死,

奈何桥上等三年。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大型舞台剧(歌剧)资助项目


      我院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将于2018年7月25日、26日19点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首演。首演由我院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闭幕演出。     

  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携手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打造。创作团队包括雷蕾、易茗、李心草、蔡薇蔓、陶雷等国内一流的艺术家;演出团队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和桂林演艺集团300多人的强大阵容。

  民族歌剧《刘三姐》是在有关刘三姐电影、彩调剧、歌舞剧等众多艺术形式基础上,重新综合整理改编而成,是立足于当下的一次集大成的创作改编。它还运用现代理念,把舞美、灯光、音响等舞台技术手段与动人的故事、迷人的山水、醉人的音乐有机融合,创造出感人至深的戏剧场景,营造出山美、水美、人美、歌美的美丽画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