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部:管住权力赢得民心 致富一方百姓

2018年07月26日 10:2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部依靠完备的制度管住村委干部手中的权力,注重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赢得了民心,致富了一方百姓。
  这天,在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召开的年中述职评议会上。村党总支部书记陆良德带头,把自己上半年来的工作得失摆在台面上,一一接受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监督与质询。
  将工作摆到台面,接受群众监督质询,目前已经成为了江门村党总支工作的常态。江门村党总支部从制度入手,实行“三公开、两办法、一承诺”,党务、村委、财务定期公开,建立规范的民主监督渠道。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 村民 苏满春:“他们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做不到位的,我们就直接说,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都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解决问题。”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部 副书记 于金友:“群众信任你,选举了你,就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踏踏实实地做事,一心为民办实事,为群众谋福祉。”
  在制度的保障和激励下,江门村同心聚力谋发展。近3年来,江门村累计投入120多万元,完成5个自然村巷道翻新,全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100%。农村“三改”工作完成率超过83%;并投资110万元修建高规格的村级敬老院,让村里的孤寡老人老有所养。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部多次被自治区、桂林市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村”、自治区民主管理先进村等称号。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部 书记  陆良德:“村要发展民要富,就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支部。将人民赋予村委干部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清白、清廉,把江门村党支部建优建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作为。”
(李蔚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