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聚焦桂阳公路产业布局 助力桂林市“创新示范区”建设

2018年07月26日 10:27: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抢抓机遇,以民俗旅游和生态农业开发为切入点,依托桂阳公路旅游旅游黄金大通道,打造个性化公路休闲观光示范区,助力桂林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日前,象山区侗情水庄景区正式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了桂阳公路边上一处热门旅游点。这个集娱、住、吃、购为一体的民族文化景区,是容纳了民族风情体验、文化、建筑、公益博览、美食等多方面展示的“民俗文化旅游区”。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三月三”景区开始试营业,现在平均每天人流量达到五六千人。
  侗情水庄景区副总经理 文芷芸:“待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游客年接待量达100万人次,解决北芬村的农民劳动用工400人,同时可大力地带动整个北芬生态旅游名村片区的旅游商品经营和农家乐的蓬勃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侗情水庄是象山区二塘乡北芬大村乡村旅游大景区的一个组成部分,北芬大村紧邻桂阳公路,是一个有4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分布着大量古民居,古井、古树、石板路。目前大部分村民已移居新村,老村成为了一个旅游热点,桂林本地一家旅游公司投资6.35亿元打造北芬生态旅游名村。
  象山区二塘乡北芬村支部 书记 谢秋斌:“我们北芬村的旅游项目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侗情水庄现在已经投入使用;第二个就是青莲国际,现在征地已经完成准备进入建设阶段;第三就是桂禾生态农场,是集休闲旅游观光体验饮食农家乐综合体。”
  象山区二塘乡北芬大村 村民 谢六息:“增加了我们村的知名度,特别是现在桂阳公路的改造,这个旅游大通道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更加大,村里的道路村的门头建设都有了很大的改观。” 
  北芬大村是象山区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象山区委、区政府持续聚焦桂阳公路产业布局,在龙光·普罗旺斯、溢达工业时尚园等项目的基础上,以民俗旅游和生态农业开发为切入点,以北芬大村为核心,按照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与旅游文化有机融合的发展思路,全力建设 “一路四区” 生态旅游名村,将桂阳公路现有旅游产业连点成片,打造一、二、三产生动相融的桂阳公路休闲观光示范区。
  象山区二塘乡 乡长 蔡尧:“随着以我们阳桂公路为轴心的休闲观光示范区建设序幕的拉开,我们二塘乡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来着力打造我们北芬生态旅游名村建设,同时也着力打造“一路四区”的建设,使之成为我们桂林南大门一颗璀璨靓丽的名片。”
(李晓宁 通讯员 秧玉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