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易地扶贫搬迁为贫困户“搬”来幸福生活

2018年07月30日 10:3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媒体走基层看发展专栏的报道,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切实按照中央、自治区、桂林市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来抓,为贫困户'搬'来幸福生活
  半年前,龙胜瓢里镇平岭村村民梁彦堂,搬到了瓢里镇农贸市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一搬,就让他的生活完全变了样,120平米的新房,水、电、气一应俱全。在政府的扶持下,不仅住进了新房,梁彦堂还在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了一份工作,每个月都有2、3千元的稳定收入 。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 平岭村 村民 梁彦堂:“现在通过政府扶持,房子有了 很宽的房子,工作有稳定的工作了,收入都够家里生活了。”
  瓢里移民安置小区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28户,大家在这里不仅有了新房子,还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找到了新工作,帮他们解决了就业问题,切实保障搬迁贫困户的收入来源,让贫困户搬得来住得稳,在集镇安居乐业。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 镇长 蒋江涛:“下一步我们要更加整合全镇的力量,使我们的易地搬迁户,在致富的质量上更进一步,也就是说,我们在帮扶上要拓宽更多的渠道,在产业扶持上,要有更精准的办法,使我们每一个易地搬迁户真正地走上致富的道路。” 
  在龙胜三门镇老乡家园集中安置点,眼瞅着自家的新房,窗明几净,布局合理,70岁的贫困户周仲林十分高兴。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 大滩村 村民 周仲林:“条件也好,买卖很近比较方便 ,来这里就好多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打出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党建扶贫等“组合拳”,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各相关职能部门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走进偏远山区,献智献力,推动全县偏远地区搬迁工作高效稳步发展。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党委书记 李晓春:“总而言之我们所做的就是围绕十二个字来落实,也就是要让我们所有的易地搬迁户能够住得下,留得住,有发展,能致富。”   
(陈劭巍 龙胜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