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重视肝健康

2018年08月01日 11:2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的生活中,人们对手机、游戏的痴迷,熬夜已经成为常态,这些都是引发肝病的诱因。为引起社会公众对肝脏疾病的关注和重视,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这天,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染病科在医院门诊广场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医院专家们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耐心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各类肝炎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并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进行肝脏超声影像和瞬间弹性成像检测,让市民清晰直观掌握自身健康程度。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肝脏疾病的防治知识。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 陈瑞玲:“我们今天进行世界肝炎日的义诊活动,主要是我们要提倡社会公众,还有广大市民和肝病患者,重视我们肝病的防治,另外我们要做到积极预防,还有就是规范的治疗,遏制肝炎的危害。”
  另外对于药物性肝损伤问题,医生也提出了一些在用药时的注意事项。
  我们在用药的过程中要注意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是药物性肝损伤这一块,我们注意看药物说明书,而且本身有肝脏基础病的人,在选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这个药物在肝脏方面的代谢影响,所以的话 我们建议广大市民朋友 在服药前要注意看药物的毒副作用,还有用药期间要检测肝功能。
  尽管人们都明白“喝酒伤肝”的基本医学常识,但统计数据显示,酒精性脂肪肝还有肥胖型脂肪肝的人群都在增加。医生表示,预防肝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饮食,科学健身。
  希望大家要多多的爱肝护肝,因为,心肝是宝贝。
(黄峥嵘 熊姗姗 通讯员 戚雅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