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开展河面综合整治 保障桃花江生态环境

2018年08月02日 11:3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上午,秀峰区河长制办公室牵头联合市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辖区城管、环卫等多个部门,对桃花江市区段进行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竹筏私自下河等行为,进一步优化桃花江的水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八点半左右,联合执法工作人员们集合在春天桥下,由秀峰区河长制办公室对综合整治行动进行统一部署。记者了解到,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前几天,相关部门已经在桃花江沿岸张贴了管理告示,但是当执法人员来到篦子园附近时发现,这里仍然停靠着好几艘竹筏。对此,执法人员立即将这些船筏拉上岸,还河面一个整洁的环境。随后,环卫工人还分别对桃花江沿岸的河面及岸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秀峰区河长制办公室 副主任 柳文海:“今天我们主要是清理整治,从春天桥到胜利桥的桃花江,城市段的水面和陆上的环境卫生,总共的水域长约有四公里左右。”
  据了解,自国家施行河长制以来,秀峰区积极开展相关举措,对辖区水域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桃花江水域情况。这次行动就是针对前期调查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统一整治,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改善秀峰区水生态环境,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实现河流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秀峰区河长制办公室 副主任 柳文海:“自从秀峰区成立河长制以来,我们以河长办的名义,清理桃花江的环境卫生,保护生态还是第一次,整治之后我们桃花江两岸的环境卫生,以及生态都将得到很好的保护。”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秀峰区河长制办公室还会开展此类整治行动,以达到改善桃花江水质、美化桃花江环境的目的,整体提升秀峰区的综合环境。
(李丽明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蒋朝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