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蒋永富:带领贫困户实现种粮脱贫

2018年08月03日 10:3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州县龙水镇龙水村,有一个叫蒋永富的经济能人,他通过自身学习,带动当地群众实现水稻现代化机械收割,大大减轻劳动强度。
  2010年,在外打工的蒋永富回到全州,购买了水稻联合收割机,帮助当地农户机械作业收割水稻,并到广东、湖南、河北等地跨区作业。他在工作中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对贫困户免费收割,减轻贫困户劳动强度和时间成本,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全州县龙水镇龙水村 村民 蒋林杰:“以前我们搞“双抢”的时候特别累,特别烦人的。像现在,我们这个蒋永富过来帮我把这个田收割后,特别的方便。”
  全州县龙水镇龙水村 村民 蒋永富:“以前,我们这里搞“双抢”的时候,四五个人一天时间才割一亩水稻。我买了这个收割机,十几分钟就能割一亩水稻,一天下来可以割四五十亩水稻。”
  从2016年开始,蒋永富还将龙水镇龙水村400多亩无人种植的荒田承包下来种植优质水稻,并与外地公司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走“公司+基地+贫困户”之路,他实施的“稻——灯——鱼”生态种植模式,促进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全州县龙水镇龙水村 村民 蒋永富:“我是一个农民,在外面学技术,看到家里面田都没人中,所以又回来了。”
  蒋永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照顾龙水村及周边自然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每年优先安排周边贫困群众就业人数100多人,使这些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并且实现了“一亩责任田有两份收入”,加快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全州台 邓琳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