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火灾无情人有情 龙胜周家村受灾群众广受社会帮助

2018年08月06日 11:1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凌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组突发火灾,火灾共烧毁民房12户,受火灾影响拆除民房8户。火灾发生后,我市民政部门及社会各界迅速行动,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捐款捐物。
  8月2日,记者在泗水乡周家村看到,民政部门已经在村口设置了救灾服务点,救灾安置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村内安全地带支起的数顶蓝色帐篷内,一部分受灾村民暂时被安置在这里,其余有条件的受灾群众则选择去投靠亲友。上午十点,来自市好善助残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也来到村里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将床上用品、日用品、食品等慰问品一一发到了受灾村民手中。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组 村民 秦新发:“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到我们的白面瑶寨,关心我们这个灾后情况,因为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相信我们寨上以后,会建得更好更美丽。”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组 村民 余家妹:“他们对我们的,这么多支持,这么多帮助,因为我们受灾了,大家都关心我们,我们非常的感谢。”
  在火灾发生的当天下午,全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募得价值两万三千多元的善款及爱心物资。目前,我市依然陆续有不少单位、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对受灾村民捐款捐物,周家村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启动。
(阳青松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