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进宫”窃贼被抓时说的一番话,差点雷倒办案民警

2018年08月06日 11:09:24  来源: 雁山市公安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7日凌晨4时许,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柘木派出所接到赵某报案称: 7月7日凌晨3时许,他准备驾驶电动三轮车去拉水果时,发现其车辆被人盗窃,被盗车辆价值约12000元。

       雁山分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民警在村民朱某家搜出了被盗车辆。据朱某交代,这是他7月7日凌晨才花1100元从徐某处购得的赃车。

       根据朱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多番排查,终于锁定了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徐某是当地有名的惯偷,曾因盗窃“四进宫”。经过警方的精密部署,于7月9日成功将徐某抓获归案。面对警方如山的铁证,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问到这位“四进宫”的老熟人为何不知悔改,徐某称:他现在独自一人生活,无依无靠,又没有学历,自己也比较懒,不想吃苦,只有一项“技能”——就是“偷”!随便动动手就能吃喝不愁,还有什么活比这个更爽。听了徐某的表述,“理由充分”,办案民警也是被雷倒了!但是言归正传,人还是要走正道才有希望,才能过上好日子。因此,民警花了很大功夫对徐某进行思想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7月10日下午,当失主赵某来到雁山第三责任区刑侦大队领取被盗电动三轮车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言语间充满了感激之情。他把一面锦旗送给民警,以表对民警认真履职,辛勤付出由衷感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