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荔浦:灵芝特色种植 让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8年08月07日 15:57: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蒲芦乡万全村的村民李成富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种植灵芝,依靠灵芝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一条致富奔小康之路。
  走进李成富的灵芝种植棚,可以看到地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灵芝,李成富正忙着照料这些即将收获的灵芝。2016年,李成富经过多方考察,决定把大山里的木头资源充分利用起来,种下了1600筒灵芝。去年,李成富售出了自己的第一批灵芝,当年的纯收入就达到7000多元,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如今他种下的1600筒灵芝逐渐进入丰产期,一朵朵灵芝长势喜人。
  荔浦县蒲芦乡万全村村民 李成富:“前年种了1600多筒灵芝,预计在今年年底干的是180多斤,预计收入是3万多元。”
  李成富通过自身努力,充分利用大山资源,不因自己能享受国家扶助就等、靠、要。而在他的影响下,村上的3户贫困户也表达了种植灵芝的意愿,李成富表示,如果他们加入种植灵芝这个行列,自己一定会毫无保留、手把手教会他们种植的方法。
  荔浦县蒲芦乡万全村村民 李成富:“下一步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带动贫困户一起种植,共同走上富裕的道路,大伙发财赚钱。”
(荔浦台 唐国瀚 莫钰(实习)通讯员 阳世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