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平乐:板栗丰收 脱贫在望

2020年09月04日 10:0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平乐镇龙田村委谢家厂村板栗喜获丰收,处处一派繁忙的采收景象。
  近年来,平乐县积极探索和引进新品种板栗试验示范种植,不断改良老品种,改良嫁接后的板栗树矮、果实大、成熟早、味道好,产量也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大幅度提高。日前,该县迎来了今年的板栗收获季。
  谢家富是平乐镇谢家厂自然村板栗种植大户之一,因看中板栗种植技术要求不高,经济效益好的特点,在自家山坡地种植了500多棵板栗。
  谢家富妻子 卢新兰:“我家种了500棵板栗,平均每年产量有7000斤,一年收入大概在3万元左右。”
  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脱贫攻坚,平乐县大力推行产业扶贫政策,通过产业奖补、扶贫小额信贷的形式,积极鼓励贫困户发展种植业。
黄德邦是平乐镇下榨自然村的贫困户,看到板栗经济效益良好,发展之初还能享受产业奖补政策,在种植柿子的基础上,又增种了板栗。
  黄德邦妻子 黄荣芳:“我家是2015年开始种的板栗,种了200多棵,今年开始有板栗卖了,卖了3000块, 预计明年收入可以翻一番。”
  在平乐县平乐镇长滩村一家板栗收购处,工人们在忙着选果、装框、装袋,整个流程忙而有序。据收购商李老板介绍,他每年都会在当地收购大量板栗销往外地,这几年板栗的价格也都比较平稳。
  本地收购商 李老板:“我现在大概收了50吨板栗,主要销往广东、湖南、湖北等地,收购的价钱在8块钱每公斤到7块五每公斤左右。”
  目前,平乐县板栗种植面积约4万亩,年产量约达10226吨,实现产值8千多万元,板栗已经成为该县重要经济作物之一,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平乐台  黎东圆 蒋秋旻 廖伟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