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爱心餐厅免费为环卫工提供早餐 社会暖流温暖“城市美容师”

2018年08月08日 11:36: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始终坚守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的朴实信念,为我们的城市默默奉献。由于工作辛苦再加上工资待遇不高,简单的早餐甚至饿着肚子回家吃饭更是习以为常,最近啊,荔浦县一家餐饮店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温暖了城市美容师的心。
  环卫工人丘秀琴家住在荔浦县南雄竹高埠,上早班需要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就得来到自己负责的街道开始打扫,打扫完成后,天也亮了,街道也变得干净整洁。以前工作完后,丘秀琴都要饿着肚子回家做早餐吃,但是现在她一工作完就可以吃上免费的早餐,为此她感到非常感动。
  环卫工人 丘秀琴:“我是南雄竹高埠的,离工作的地方有点远,为了赶时间工作,我以前的早餐都是随便应付的,我们的工资本来也不高,我也不舍得在外面买来吃,不过现在好了,有宏翔资助我们的免费早餐,我上早班也不用为早餐发愁了,而且早餐非常丰富,我们吃着也很开心。”
  从7月下旬开始,荔浦县滨江路上的一家餐饮店发起了为上早班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公益活动。该店精心准备了蛋糕、油条、炒粉、肉粥、豆浆、菊花茶等多种早餐,供环卫工人们自由选择。每天大约有30-40名上早班的环卫工人来吃早餐。对老板的爱心举动,环卫工人们都十分感激,表示将会更加认真工作,打扫出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来回报社会。
  环卫工人 莫玲玲:“我在环卫这个行业已经做了二十年之久了,从来没有过免费的早餐吃,现在宏翔餐厅提供给我们免费的早餐,他的早餐很丰富,很多种,我们吃起来很爽口。”
  餐饮店负责人表示这个公益活动将会一直进行下去,激发大家对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维护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意识。
  荔浦某餐饮店板 周华亮:“希望我们的善举能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有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队伍来,让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得到关心和帮助,感受社会的温暖。今后只要宏翔餐饮还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早餐我们就会一直持续地做下去。 ”
(荔浦台:杨桂婷 贝玉秋(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