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湖南三大运营商发布“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被约谈 市民对此有话说

2018年08月10日 12:0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湖南省工商局接到了许多消费者投诉举报: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手机“流量不限量”的广告纯属谎言,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立案调查,召开通信运营商发布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认定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不限量”广告严重误导消费者行为,属于虚假广告。针对运营商发布手机“流量不限量”广告的情况,记者也对咱们桂林的市民做了一系列的调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手机月租套餐当中包含的流量一个月下来根本不够用,在流量用尽以后选择加开流量包或者直接用话费上网,所以有一部分“流量大户”会直接选择办理各大运营商推出的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以保证自己的流量足够使用,并且不会产生更多的费用。
  市民 吴先生:“办了之后基本上有时候连不连WIFI也无所谓了,就有时候在外面,比如说随便进一家店就不用再去问WIFI了,我可以用自己流量了呀。”
  市民 李先生:“以前会找有WIFI的地方现在就不用呀。”
  市民 刘先生:“区别肯定是上网啊什么看电视都很方便。” 
  市民 罗女士:“办了之后就没有什么顾虑,不在乎地方有没有WIFI吧。”
  市民 刘先生:“变化也不是很大,因为他那个(套餐)也是限速的嘛。”
  但是部分消费者反映,当受“流量不限量”广告吸引前往营业厅办理“不限量”套餐业务后,三大运营商却对消费者附加“达量降速”或“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等限制条件。在当月流量使用达到20GB或40GB后,手机开始出现视频卡顿、图像非常缓慢、不能正常传输文件和视频等无法正常上网的现象,当月流量达到100GB时,会出现停止流量服务,完全不能上网的情况。针对营运商在办理业务之前没有明确与消费者说明“达量降速”或“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的情况,不少消费者表示这种做法并不合适。
  市民 刘先生:“感觉肯定不好啊,就明显是开了无限流量,如果限速的话肯定会对用户体验会造成一个不太好的影响把,会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这样一个行为。”
  市民 罗女士:“我一定会投诉一定会投诉,因为他并没有跟我说明用超流量以后,然后我的网速会变慢事先并没有说明,如果他事先有跟我说的话我可以有一个选择权,对就是事先没有说明的情况下也没有告知,我觉得是有欺骗性质的。”
  市民 刘先生:“我觉得心里面还是有点欺骗消费者这样子,如果我觉得他这样的话,你一开始办应该说明或者是你直接限个多少G让我们用,不要限速你这样子的话让我总感觉像上了贼船下不来一样。” 
  市民 李先生:“这样的话我感觉不太好说真心话,因为你说了是免费的情况下你还这样的话我感觉有点说不过去把应该是。”
  市民 宁先生:“因为国家不是也是说不限速不是吗?应该都是4G(速度)降下来的话相当于是属于有点欺骗了,因为当时他也没有,如果是按照当时他经营店来说,就说我们去办的时候应该是有说清楚的,应该是这样说的如果他限速的话就相当于没有无限量这种说法了。”
  市民 刘先生:“我个人是无所谓的,就这个行为来说客观评价的话,可能是有一点欺诈的行为。” 
  市民 吴先生:“因为就我个人而言其实是够用了,但是当然是多多益善啊,如果你能接触这个限制当然是更好的欺不欺诈,因为在我来说我现在好像没有受这个限制多大的约束,但是当然是没有限制更好。”
  针对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手机“流量不限量”的虚假广告,有专家指出,在现有的通信技术条件下,要满足广大消费者实现手机“流量不限量”在技术上根本无法实现,三大运营商向社会发布的“手机不限量”套餐广告严重误导以及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民 刘先生:“也希望相关单位进行管理查证一下嘛。”
  市民 李先生:“全国的话应该是一视同仁把,不能说一个地方除了问题之后,你才去说那也没用对吧,应该一视同仁。”
  市民 罗女士:“一定希望(相关单位管理),这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
  市民 刘先生:“肯定是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关的政策来去管理,然后去把这个用户体验去做得更好。”
(文培 谭香雨 见习 苏雅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