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智慧党建”解锁党员“提神”新方式

2018年08月14日 11:2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将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引入基层党建实践。创建“灵川党建e生活”微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党建新品牌,开辟党员教育新渠道,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
  去年以来,灵川县公平乡在全乡13个党支部全面铺开使用“灵川党建e生活”智能积分平台。通过管理平台进行党员录入、积分、排名、分析等。并评出先锋党员、合格党员、警示党员三个等次。党员之间的线上评比,激起了各党支部党员的“攀比心”。
  灵川县公平乡公平社区党支部 书记 张军旺:“现在有了这个党员积分平台,就说个个(党员)都看自己的积分的,所以说积极性比较高,个个都在手机上一看我现在是四十分,我是五十分,那自己肯定就要做得好。” 
  灵川县公平乡四合村委党支部 书记 龙富德:“如果我们这个支部党员这个活动少了积分少了,我们就说要多搞点活动,增加这个积分要提高我们这个党员活动的积极性,形成这个比、学、赶、超的气氛。”
  “灵川党建e生活”平台,还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服务群众、志愿服务等情况量化累积成分数。让群众“线上”点单,干部“线下”服务。让“党员示范当先锋、立足岗位比奉献”成为每位党员的自觉行动。
  灵川县公平乡和平村 第一书记 蒋宝保:“跟老百姓日常沟通交流也多了,第二个就是对我们的扶贫工作,我认为也有一定的帮助,因为接触多了的话,沟通更方便跟群众的生活比较贴近。”
  灵川县委组织部党建e生活智能积分平台 负责人 陈丽:“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积分平台的一个兑换功能,进一步激励我们广大基层的党组织和党员,努力的去提高积分发挥他们服务群众服务农村发展的一个作用。”
(灵川台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