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暑期档”持续火爆

2018年08月14日 11:2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暑假已经过半,我市旅游景区“暑期档”热度不减,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的亲子游、毕业学生团以及上班族休年假的暑期旅游成了景区的主力军。
  在象山景区,记者遇到前来桂林旅游的沈迪晖一家, 沈迪晖是一名刚刚高考结束的学生,他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出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见识一下外面广阔的世界,是回味高中生活最好的方式。
  沈迪晖 广州游客:“现在是来桂林的第一天吧,来到桂林这边看到山水是一种田园或者舒适的感觉,第一个上午桂林给我的印象还是比较不错的。”
  沈迪晖妈妈 广州游客:“毕竟高三一年,高中三年比较紧张,压力也比较大我们就带他出来旅游一下,顺便看一下祖国的大好美景。”
  除了毕业学生团以外,亲子家庭团也绝对是“暑期档”主力军,不少家庭利用孩子放暑假的机会,专程请“年假”陪伴孩子外出旅游,他们认为带孩子出来旅游不仅能让孩子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山东游客 王宁:“ 孩子放暑假了,我们就调休带孩子一起出来游玩一下,因为孩子特别喜欢旅游,想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马上要四年级了,下学期有篇课文是桂林山水,所以特别想带孩子来了解一下,桂林山水到底有多么美多么壮观多么漂亮。”
  自放暑假以来象山景区的旅游接待量就保持持续上升,其增长的主要原因得益于暑期亲子游、夏令营、学生毕业游接待量的明显增加,跟去年同期相比散客增长比率达到50%,团队游客增长接近30%
  桂林市象山景区 运营部 经理 邹琴:“象山景区自今年七月份以来增长的趋势也是呈一个大好的涨势还是在不断的上涨,八月份到现在每天的团队集散客的接待量都达到了上万人次。”
  在独秀峰·王城景区的大门口记者看到,等待入园的游客已经排起长龙。作为桂林历史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桂林作为旅游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缩影,独秀峰.王城景区内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踏来。
  河南游客 李艳:“感觉我们这里很美山青水秀,玩得很开心我们在这里能了解到很多桂林的(历史)文化,我们学到了好多知识不虚此行。”
  为确保每一位游客都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独秀峰.王城景区在署期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除了在每个重要节点增设调度岗,景区还将后期人员充实到一线岗位,保证了游客的游览质量。
  独秀峰·王城景区 常务副总经理 沈静:“目前整个景区为了应对这种人流的高峰,我们在我们各个关键节点上,我们是加派了我们的调度岗,我们调度岗可以密切地关注进入到每一个文化展示区我们游客的动向,也可以保持我们上下游沟通一致,然后给我们游客分区游览和分团游览确保我们游客的游览秩序。”
(熊姗姗 文涛 苏雅文(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