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印象·刘三姐》破产重整,548名职工领了5000万

2018年08月16日 09:46:50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8月

山水实景演出的开山之作《印象·刘三姐》

其经营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

向广西高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

日前该案有了最新进展


最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广西维尼纶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维集团公司”)职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会,专门发放5000万元救助资金,对548名职工进行救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维尼纶集团职工代表对自治区高院、河池市及宜州区人民政府、重整投资方、管理人等表示衷心致意和感

谢!


▲自治区高院民二庭庭长蒋太仁就桂林广维文华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的基本案情和审理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蒋太仁说,该案是全国首个由高级法院受理的破产重整案件,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破产案件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楠洲对为本案的审理作出无私奉献的有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8月14日,自治区高院依法受理了广西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维文华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在重整计划执行阶段,与之关联的广维集团公司548名伤残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水电改造及救助金问题,虽然经过河池市两级党委、政府不懈努力,但仍然难以彻底解决。

  在没有直接法律依据和解决途径情形下,自治区高院负责该案的审判工作人员经过多次与管理人、债权人、重整投资方积极探讨,充分协商,得到投资方和债权人理解和谅解,从重整投资方7.5亿元的资金中拿出5000万元,专门用于解决548名职工的遗留问题,并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同时,经过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广维文华公司摆脱债务困境重焕生机,为确保800多名演职人员就业机会和解决关联公司548名职工的安置问题奠定了基础,从而一次性、一揽子彻底解决了关联的广维集团公司548名职工与该公司的劳动纠纷,为“僵尸企业”依法出清清除了障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