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这个项目将建成“世界第一”!届时从桂林到玉林仅2个多小时

2018年08月16日 09:56:09  来源: 广西头条news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建的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平南北互通连接线上有一座平南三桥。这座大桥不一般,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跨度拱桥”!

  平南三桥是跨越浔江的一座特大桥,位于平南县西江大桥上游6公里处。平南三桥为中承式钢管拱桥,全长1035米,主桥575米目前被誉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跨”的四川泸渝高速波司登大桥跨径长530米,因此,平南三桥建成后将超过波司登大桥,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拱桥。大桥现阶段基本完成北岸拱座基础地连墙施工。

  平南三桥北岸地质条件复杂,在北岸地质中含有粉质黏土层、强透水卵石层、岩层等多层地层,且卵石层与外部浔江的水相互连通,岩层中局部含有溶洞。针对这一地质特点,项目创造性地采用“圆形地连墙+加固卵石层”的施工方案,起到了防水、稳固的作用。将地连墙用于大跨径拱桥基础为国内首次

这座桥的建设,对提升平南县城市总体形象,改善县城的南北交通状况,促进平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作用。


  荔玉高速公路 工程主线全长261公里,连接线长62公里。项目起于桂林市荔浦县北侧,与在建的阳朔至鹿寨段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附近,与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相接。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荔浦至平南段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平南至玉林段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荔玉高速公路途经桂林市荔浦县,梧州市蒙山县、藤县,贵港市平南县、桂平市,玉林市兴业县、玉州区、福绵区8个县(市)区,将是这些地方通往北海、湛江等沿海城市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项目建成通车后,玉林到桂林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小时,比目前节省3个小时左右,力争2021年6月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