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首台免散瞳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落户市第二人民医院

2018年08月16日 10:3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引进最新一代免散瞳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随着该设备的投入使用,今后桂林市民将无需通过散瞳,就能做眼底检查。
  以前,眼底检查是让患者和医生最头痛的事情,因为检查部位位于眼睛深处,必须要散瞳才能看清眼底状况。而大约半个小时的散瞳时间,让不少患者感觉十分煎熬。现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引进的免散瞳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采用红、绿两种波长激光进行成像,无需散瞳,就可以直接查看脉络膜和视网膜情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景眼底图。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 副主任 王俊:“超广角的眼体图呢,我们是可以从这个黄斑区一直到这个周边的视网膜都能够通过一张图都能够全部呈现,那么我们能够很轻易的能够发现这些周边的一些眼体的病变,比如说一些网脱啊,视网膜的裂孔啊,等等的一些。” 
  医生介绍,采用免散瞳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能够根据图像,发现如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系统性疾病的周边视网膜表现。让眼底检查变得更准确、更快捷、更舒适。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 副主任 王俊:“检查过程是免散瞳,无痛无创的,从儿童到成人都适合,它截取图片比较快捷,方便快捷,能够为正常人群和近视眼患者以及广大的眼体病患者提供这个,清晰准确全面客观的这个眼体资料,而且比较简单能够通过免散瞳,不需要散瞳就可以做到的,能够减少临床上面出现的一些漏诊的这种情况。” 
(程琳 文涛 实习 黄佳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