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中江村:“因村施策”精准帮扶有实效

2018年08月17日 09:4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临桂镇庙头村坪田汉花岭的一家养生养老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应聘者。这些前来应聘护工岗位工作的,都是来自宛田瑶族乡中江村的贫困户。邓凤友是中江村2015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于家中土地少劳力缺乏,产业发展十分困难。中江村为他提供的这次转移劳动力就业机会,让他倍感珍惜。经过面试和对工作内容的详细了解,邓凤友和其他几位贫困户与养生养老中心顺利达成了就业意向。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中江村 村民 邓凤友:“这里的环境很好很优美,这里的老人很和善,相信我对这个工作能够胜任。”
  地处山区的中江村虽然在2016年已实现整村脱贫,但为了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该村通过积极联系企业转移劳动力就业的方式,千方百计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中江村 驻村第一书记 于海波:“我们宛田乡中江村委是一个偏远山区,田少地少,集体经济收入较低,我们现在通过转移就业的方式,帮助一部分贫困户通过就业解决生活困难的问题。”
(临桂台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