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供电局:补齐电力短板 助力乡村振兴 共享发展成果

2018年08月20日 10:4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国家“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部署,广西电网桂林临桂供电局开启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通过补齐电力短板,更好地推动辖区乡镇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享发展成果。
  在临桂区四塘镇龙山村,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城区供电所龙山台区改造工程,工程将为龙山村增加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项目完成后,这里的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农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用电需求得到满足,村民也从“用上电”变成了“用好电”,
  广西电网桂林临桂供电局 计划建设部电网建设管理专责 李传琪:“现有的台区已经不能满足这里的用电需求,所以我们对这个台区进行新增布点,增加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有效解决了台区供电半径大,末端电压低的情况。”
  走出龙山村,临桂供电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施工人员还在临桂区11个乡镇里忙碌开来,截止目前,已开展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的项目达到75个,在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建设中,临桂供电局不仅让农村供电“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解决,还助力农村开启多元化经济发展新格局。
  临桂区会仙镇毛家村村民 王明华:“乡村振兴,电力保障很重要,我们毛家村经过农网改造以后,电力供应很充足,所以我们村还了很多农家饭店,农家旅舍,大家的收入都有增加。”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逐步解决临桂区11个乡镇的电压质量问题,时间紧、体量大、任务重、涉及面广,为此,临桂供电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十三五”配网规划为基础,编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实施计划,做实做细农网升级工程,用电力保障架起乡亲们的致富金桥。
  广西电网桂林临桂供电局副局长  李文革:“2018年—2020年,临桂供电局计划累计投入资金接近四亿元,对农网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的线路及台区进行升级改造,到2020年,实现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两千伏安,可再生能源发电无障碍并网,全面解决农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显著提升农网供电可靠性、自动化和计量智能化水平。”
(黄义武  通讯员 粟慧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