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人大代表风采】张春声:夯实创业路 谱写致富曲

2018年08月23日 10:51: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4年创业拼搏,他从一个普通农民到拥有600多亩茂谷柑生产基地的致富能手,再到柑橘基地合作社社长,他手把手传授社员们种植水果的致富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就是市人大代表张春声。
  现年43岁的张春声,是阳朔县阳朔镇樟桂村人。画面中的他,正在柑橘地里指导果农们茂谷柑种植技术,与社员们积极讨论茂谷柑种植的致富经。
  市人大代表 阳朔县阳朔镇樟桂村党支部 书记 张春声:“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对得起我们家乡的水土,因为这方水土养育了我们,毫无条件地责无旁贷地去履行职务,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创业发家致富后,张春声肩负人大代表的职责,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阳朔镇樟桂茂谷柑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走上共同致富之路。为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张春声投入2万多元建立合作社网站,还加入了农村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网络销售”,有效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身为市人大代表的张春声,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放在心上,践行着“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的诺言,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市人大代表 阳朔县阳朔镇樟桂村党支部 书记 张春声:“脱贫攻坚这一块,首先让村民敢干贫困户从不敢做从大胆地做 (到)大规模地上,作为人大代表这一块我觉得村民示范带动是很有必要的,我先干出来从种到销 全产业链这个过程,有模有样地给他们看让他们心服口服地跟着干。”
(秦楚智 金梦(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