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户外探险闯进山 外地驴友被困一夜

2018年08月23日 10:5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6日晚上12点左右,一名驴友向临桂相关部门打来救助电话,称自己因为迷路被困在一座不知名的山里。经过将近六个小时的努力,搜救人员最终成功解救被困驴友。
  据了解,该名驴友被困的地点位于临桂区临桂镇东边山村内的一座无名山,当地村民很少上山,山内地形情况复杂。
  临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  唐荣嘉:“这个报警人是携带有手机的,当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与119指挥中心人员添加了微信发定位给我们,这些无名山群我们通过电话还有手机电筒在附近寻找确认他的位置。”
  晚上12:40分左右,营救人员到达驴友被困山群附近,但由于时间较晚且天色太黑无法开展救援,只能通知被困驴友寻找安全的地方休息等待天亮。
  临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  唐荣嘉:“因为晚上山上面毒蛇和各种毒虫比较多,而且还有很多石洞石坑 深的大概有五到十米。”
  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营救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进山搜救。由于山里人迹罕至没有道路,大家只能用柴刀等工具一边开路一边朝着被困驴友的方向前进。
  【现场声】有人吗?有人听得到说话没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翻越了3个山头之后,营救人员终于抵达被困驴友的位置。
  【现场声】你上来的时候衣服还是好的是吗?被刮成这样的是吗?
  临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  唐荣嘉:“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当时被困人员意识是清醒的,据我们了解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行野外探险了,他身上的背包里面携带了衣物也携带了食物但是水已经喝完了。”
  据这名驴友介绍,他是从四川来桂林旅游的游客,因为喜欢探险,便跟着导航走进了这片山群,由于他被困的这座无名山没有经过开发,所以想下山时却找不到路,加上天色已晚,他只好选择向政府求助。
  脱困“驴友” 四川游客  林刚:“我是昨天晚上到这座山,我就看着导航看前面有条路就想往这座山翻过去结果发现下面是悬崖没有路了,然后我就拨打了119被困在一个悬崖洞里面,也不能躺着睡我一个晚上基本就没睡过。”
  临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  唐荣嘉:“我们作为消防救援队员提醒广发旅游和探险爱好者不要进入无名山进行探险,因为在无名山里毒虫和地势比较复杂,特别是一个人进入无名山探险的话会造成很大的危险性。”
  都说桂林处处是风景,但您要是没有安全责任意识,风景也会变成险境。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通讯员 赵兴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