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绍水:5名儿童遇洪水 4人脱险1人遇难

2018年08月23日 10:50: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6日下午两点,全州县绍水镇塘口村委白沙铺桥下,多名儿童被冲入洪水中,经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营救,当事的5名儿童中有4名成功逃生,但仍有一名儿童不幸遇难。
  经了解,因8月16日突降暴雨,位于绍水镇白沙大桥附近的养鸭场老板朱某,让13岁的大儿子去桥下河边养鸭处探视饲养的鸭子,随后大儿子与4个弟妹一同来到河边,淌过较浅的河道去将鸭子赶回,谁知上游河水暴涨,瞬间上升的水位将来路淹没。大儿子想将入水的鸭子赶往岸上时,不慎被洪水冲走,同时朱某的二女儿看到妹妹的鞋子落水后,跳入河中去捞结果也被洪水冲走。
  当救援人员接警后到达现场发现,落入水中的5名小孩中已有2名自行从洪水中脱险,但仍有2名小孩在洪流中拉着树枝挣扎,还有1名小孩被洪水冲向下游情况不明。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分成两组,一组沿江往下游搜寻落水失联儿童,一组则跳入湍急的河流,营救身处洪水中的两名儿童。
  由于洪水湍急,救援民警暂时无法将两名小孩安全送至岸上,只能在河中安全地点等待增援。很快,增援队伍抵达现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将2名儿童从河中小岛转移至安全地带。
  为了加快搜救最后1名被洪水冲走的孩子,包括民警、消防人员以及绍水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热心群众等在内的救援队伍,同心协力展开了一场搜救失踪小孩的大行动,经过近20个小时的昼夜搜寻,到8月17日下午4点,已溺水身亡的失踪小孩遗体在事发地点下游约两公里处被找到。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心里都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尽管无数次强调溺水安全问题,但类似的事件在今年依然接连发生。失去的生命无法挽回,作为儿童监护人的家长朋友们,请再次绷紧安全这根弦吧。 
(全州台 蒋莉 通讯员 伍艳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