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凡人善举】落水游客命悬一线 阳朔检察院辅警见义勇为

2018年08月23日 10:5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阳朔遇龙河景区每天都会迎来众多游客。不过在外旅游,安全问题一定要时刻牢记。8月10日,一名外地游客在遇龙河游玩时就不慎落水,幸亏当时有一位阳朔检察院的辅警从旁路过出手相助,帮助落水者捡回一条命。 
  8月10日下午,来自云南的游客吴先生一家来到遇龙河观光游览时,一不小心就发生了意外。
  电话采访  云南游客 吴先生:“当时我带小孩在那边游泳,刚开始在近水面那边不深,然后人多了小孩就有点闹了,因为小孩有点小他就说让我带他去人少的地方,我就带他去另外一边。”
  因为水性不好且对地形不熟,吴先生在误入到深水区域后被河流推到了河道中央,慌乱中,吴先生只能在河中胡乱挣扎。
  电话采访 游客 吴先生:“然后由于我没有力气啦,换气然后就发现那个地方水很深,然后我的脚就够不到底,后面我就把小孩交给另外一个大哥了,我自己就没有游回去掉进去了。”
  看见丈夫落水,吴先生的妻子赶紧大声呼救,此时,阳朔县检察院辅警杨和忠正好与同事从这里经过,听到呼救后二话不说,拿起河边的救生圈就下水救人。
  阳朔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 辅警 杨和忠:“走到上面的时候我一看确实有人在我的正前方那个地方溺水了,然后我就边走边下来脱衣服,等我脱完衣服走到堤坝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被冲到下面,当时水域很大情况很危急,我就一心想救人当时他老婆一直喊着救命救命快救我老公。”
  阳朔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 科员 谢兵:“当时我跟我同事过来搞运动,然后我当时在上面然后我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就往这边跑过来我同事(杨和忠)先过来的,我过来的时候我同事就已经下水拿了个游泳圈在往溺水者的那个方向在游。”
  在游到落水者身边后,杨和忠一边让吴先生保持镇定,一边抓住他的手臂抱住救生圈,随后,杨和忠用尽全力逆流游了将近五分钟,才终于将吴先生重新带回到岸上。获救后,吴先生还专门来到阳朔县检察院,向杨和忠送来锦旗,当面感谢其救命之恩。
  电话采访 游客 吴先生:“杨警官他们当时在那边带了个游泳圈把我救了,因为我跟他说叫他吃饭,跟他要一个银行卡给他一些钱表达一些感谢,他就是所有的物质奖励、物质的东西都不要饭也没有跟我吃一顿,后面我就做了一个锦旗送到他们单位去了。”
  阳朔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 辅警 杨和忠:“我想是出于我的本能,因为我不想看到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我面前消失,现在想起当时我还是挺后怕的,因为我深知水中救人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司法警察我觉得我应该挺身而出去救他,因为如果当时我没有去救他万一他有什么不测我想我会内疚一辈子。”
  让我们为见义勇为的杨警官点个赞。
(李晨 通讯员 陈昌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