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乐满地“灵宋古道”落成开放 游客“穿越”进宋朝

2018年08月24日 10:3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桂林是历史文化名城,不过大规模的古建筑群并不多见。不过近日兴安乐满地新修建的灵宋古道落成开放,头批次的体验游客们在观赏游玩后,都对其是赞赏不绝。   
  穿过木板红梁的风雨桥,走过摇晃起伏的浮桥,踏过绿叶青葱的石板路,一条韵味十足的古街映入眼帘。赵府、当铺、县衙、怡红院等等这些极具古韵的建筑沿街而立,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宋朝的街坊市井。
  游客 周女士:“这里很新颖,很有特色,感觉很开心,就是这个节目表演吧,这个穿越的古装特好看。” 
  在灵宋古道游玩,除了能用相机留下别样的自己外,还能让你切身感受到宋朝的社会生活。街坊区的“勾栏瓦市”是元宋年间杂剧、杂技等节目的演出场所,也是元宋戏曲在城市中的主要表演场所。当天勾栏瓦市外歌舞升平,让游客尽饱眼福。如果不是置身于灵宋古道,谁会想到活在当下的自己还能被一只绣球砸中,白白捡到一门好“亲事”呢!“抛绣球招亲”便是灵宋古道送给游客难能可贵的体验。
  游客 候女士:“第一次穿古装来参加这种活动,然后穿古装的机会也很少,看到这种复古的地方也很好,来到乐满地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开心,有穿这种古装的机会,然后这里的布置也是古色古香的,让人感觉很舒服。”
  原来, 在灵宋古道游玩的游客是需要统一身着古装的,除此之外古道内的工作人员也一律要穿宋代服装,展示宋代古风。据了解,今年乐满地度假世界将投资700万元建设一个“秦宋古区”影视旅游区,内含“灵宋古道”及“秦风古道”,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
  乐满地度假世界 企划部经理 张莉:“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以宋代风格为主的街道,这是乐满地‘灵宋古区’的第一期工程,它还有第二期工程,是以秦汉时期的建筑为主,我们第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了,第二期将在明后年完工。”
(程琳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