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公交志愿者:文明城市创建的独特风景

2018年08月27日 11:02: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公交公司通过倡导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每逢节假日或者是周末,在我市客流量较大的火车南站、十字街、阳桥等各大公交站点,总能看到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或扶老携幼,或解答乘客问题,或维护乘车秩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独特风景。
  公交志愿者 蔡就文:“平时节假日我们都组织大家上站台为乘客服务,让他们高高兴兴坐车,平平安安回家,我们桂林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吧,希望利用我们身边的志愿者及身边的同事影响更多的人来参与到创城活动当中。” 
  这些公交志愿者最初是从文明乘客中自发产生的,从开始的十几人,目前已经发展到几百人,在志愿者的影响下,不少普通市民参与其中。
  公交志愿者:“每一个站点每一个区域都有我们的志愿者的身影,遇到节假日啊还有重大的活动啊,志愿者都是踊跃地参加其中。” 
  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维护乘车秩序活动已成为常态,每逢节假日都有文明乘客和志愿者到公交站点义务服务,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桂林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市民 吴小姐:“我经常坐公交车,也会碰到志愿者吧,然后平时不知道路的话也会问他们路,他们都挺热情的。”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