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灵川陈白田村: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2018年08月31日 11:2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不同季节的花卉,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休闲绿色生态项目,目前已实现整村脱贫。
  这些天,灵川镇陈白田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在花卉基地中播种向日葵。分四个阶段种植的向日葵,在国庆期间将达到最佳观赏期,为陈白田村吸引游客前来游览,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打下基础。
  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村委会主任 唐华平:“那个花有八个品种,开起来很鲜艳很好看。”
  陈白田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村里的环境也不错,有着发展乡村旅游的先天条件。除了大面积种植向日葵,陈白田村积极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种植各类蔬菜、水果,养殖土鸡土鸭。打造成集餐饮、游乐、园林绿化和乡村情调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旅游村。为当地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 第一书记 尹银彬:“农旅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它既没有占用村民们平时农耕农作的时间,利用这个闲田同时又可以把这个经济搞上来。”
(邹涛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