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阳朔县兴坪镇:实施光明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8年08月31日 11:2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明灯照进群众心,政府关怀百姓情。阳朔县兴坪镇大力实施光明工程,在集镇范围内装上了路灯和监控摄像头,一盏盏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路,更照亮了人民群众的新生活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在兴坪镇的大街小巷亮起,散步的居民三三两两在漓江边信步而行,给静谧的小镇增添了一份和谐。自从滨江道路装上了路灯后,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日子成为过去,不少居民现在都喜欢到滨江小广场跳跳广场舞,游乐设施也受到大家的青睐。
  阳朔县兴坪镇居民 邬巧云:“以前跳舞的时候我们比较辛苦,到了晚上要自己扯线亮灯,现在路灯亮了以后路面都好亮,非常方便,晚上大家还可以出来在游乐场所玩一下,再也不用为这盏灯烦恼了。”
  灯光亮了,人心暖了。2018年,兴坪镇党委、政府在实施特色镇项目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近60万元实施集镇“光明工程”,不仅让滨江路一改从前模样,还在环市场道路、集镇巷道、古镇大门至吕寨岩道路新装壁灯121盏,高杆灯186盏。
  阳朔县兴坪镇居民 唐光弟:“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这条路黑黑的,没有人出来玩。现在安装了路灯以后,非常热闹,老人小孩都出来玩了,很开心的。这个灯非常好。”
  此外,兴坪还在全镇范围内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覆盖范围包括新市场、老街、滨江路和朝板山码头。在灯光照明的配合下,对集镇大街小巷进行治安监控,给群众营造了平安稳定的居住环境。
  阳朔县兴坪镇监控安装工程负责人 黄定成:“在全镇安装摄像头,结合路灯的安装照明,全方位、全方面的监控节省了人力物力,极大地提升了治安现状,让老百姓出行更放心。”
  阳朔县兴坪镇派出所民警 覃传卿:“以前兴坪街道比较黑,我们巡逻主要靠电筒照明,现在装起了很多路灯,街道比较明亮,我们巡逻比以前方便了。而且街道明亮了对那些违法犯罪分子也是一种震慑,现在晚上街面比较安全,发生违法犯罪事件也比较少了。”
(阳朔台 桑碧玉 覃永鑫 韦元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