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多途径参与纪检监察工作

2020年08月07日 11:3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聘请政治认同高、人员构成广、综合素质强的人员成为特约监察员,并从综合服务、自身建设、宣传工作、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干部监督七个方面做好联系服务工作,让特约监察员在参谋助手、监督检查、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声】5359你好,我是特约监察员常三源,现在我这有一个建议书给你。
  这是恭城监委聘请的特约监察员常三源,他提交的建议书,主要反映所在乡村正在修建的一条扶贫公路存在质量问题,希望县纪检监察机关能及时监督查实。
  7089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委特约监察员 常三源:“他主要是一个路面,还有一个路面和厚度硬化那个硬度这块还是存在一些指标上的还有一些缺陷。”
  常三源的建议书很快得到县纪委监委的重视,该县迅速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查看实情,并责令相关单位迅速出台整改措施,按照施工设计标准修复工程。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王桩:“5370我们建立健全特约监察员管理、培训、监督指导等制度,就是要让他们在基层实事求是的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作用,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察哨。”
  特约监察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承担了来自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信任。因此,特约监察员不仅要当好监督员和参谋员,也要当好联络员和宣传员。
  今天我们学习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这个法对我们公职的人员的哪些行为应该给予政务处分,给予什么样的政务处分,都有明确的规定
  画面中正在给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的是市特约监察员、七星区辰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青,自从被聘请为特约监察员后,他经常给社区的党员干部上党课,向他们宣传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七星区辰山社区居委会主任 张云燕:“在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很好的教育,我一定要争做一名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基层党员干部。”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 七星区辰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青:“我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监督,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紧盯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好联系员;不断的巩固反腐倡廉的群众基础,当好宣传员。”
  为了让特约监察员充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列席市纪委全会等方式,让他们深入了解监察体制改革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政策、措施。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特约监察员开展监督活动40余次,积极为特约监察员提供履职环境,搭建监督平台。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 周飏:“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外部监督,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整体部署,主动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法路径,加强日常管理,积极为特约监察员更好的履行职责创造有利的条件。”
(刘洪波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