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银启保:林下养凤鸡 深山谋脱贫

2018年09月03日 11:5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来越多贫困群众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逐渐摆脱贫困。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马堤村村民银启保就是其中一位。他大力发展林下凤鸡养殖,勤劳致富。今天的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来看银启保的“致富经”。
  在龙胜马堤乡马堤村,银启保建起的凤鸡养殖基地依山而建,基地养殖的凤鸡逐树而飞。银启保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生态养殖场的发展规模及经济效益。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马堤村 村民 银启保:“每一只鸡出售赚了11至12元,一年我养3000只到3500只就有3到4万元。”
  说起银启保的凤鸡养殖致富路,还要从10年前说起。当时,银启保靠着外出打工养家糊口,一个月仅1千元左右的收入,让一家人生活十分窘迫。穷则思变,马堤村背靠大山,水资源、山林丰富的特点,让他萌生了养殖凤鸡发家致富的念头。但刚开始,他的养殖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马堤村 村民 银启保:“那时候是喂了300只,2个小时就死掉了70到80只。”
  面对失败,银启保并没有灰心。他及时总结经验,查找凤鸡致病原因,积极学习养殖技术。于此同时,当地还在扶贫政策和技术帮扶上予以他支持,让他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党委 书记  胡秋菊:“一是落实贴息贷款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发展产业所需的启动资金。二是实行产业奖补政策,每户每年补助最高可达2000元。”
  得益于政策帮扶,银启保把生态养殖凤鸡产业坚持了下来。他依托环境优势所饲养的凤鸡外观清秀靓丽,肉质细嫩香醇,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马堤村 村民 银启保:“现在深圳老板来这里订(凤鸡)。”
  目前,逐步摆脱贫困的银启保,还萌生了带动周边贫困户一起致富的想法,他计划带头成立一个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免费为社员发放鸡苗,提供技术指导,从而带动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养殖凤鸡脱贫致富。
(龙胜台 李莫 王璐潞 通讯员 谢永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