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龙国胜:做活茶文章 打造临桂茶品牌

2019年04月10日 09:5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龙国胜不仅多年来坚持做茶,打造临桂茶品牌。还积极带动周边贫困群众通过发展茶产业,实现就业脱贫致富。
  清明节前后正是采茶的好时机,五通茶场的茶园里显得特别忙碌。茶场场长龙国胜正带领着村民们采摘今年新鲜的春茶。前来帮忙采茶20多位村民在这里实现了就业。
  临桂区五通镇大唐口村村民  于桂兰:“一天收入一百多又可以照顾家里面。”
  9年前,龙国胜发动茶农组建茶叶合作社。经过多年摸索,培育了一批本地优质野生茶,并引种了安吉白茶、福云六号等品种,建成茶园面积200多亩。如今,在他的带动下,当地20多户农民加入茶产业发展。茶场推出的老树红茶、野生红茶等品种在市场上倍受青睐。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 龙国胜:“合作社一直都在做生态茶,目前每年的产量大概是五六千斤。”
  除了种植生态茶,龙国胜还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特色的桂花茶。积极打造义江流域桂花核心示范区,并辐射带动临桂区桂花树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目前,龙国胜正在筹备桂花茶生产公司,全力打造临桂精品桂花茶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就业,脱贫致富。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 龙国胜:“争取把我们临桂优质的桂花茶打造出来,十月份生产线建好之后,在现有的就业岗位的基础上还能吸纳约二十个农村劳动力就业。”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