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即将在南宁举行

2018年09月03日 16:31:11  来源: 光明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于9月12—18日在南宁举行。8月31日,自治区政府就本次论坛筹备情况举办新闻发布会。

NEM1_20180831_C0222945532_A1672914[1]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包括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以及1场5G技术与应用展示。在认真总结前两届论坛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本届论坛在突出区域国际特色、丰富论坛内涵、创新论坛举办形式上下功夫,倾力打造论坛“升级版”。论坛立足共商共建共享中国-东盟信息港,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2000余人出席,紧扣搭建中国和东盟国家网络基础设施、技术合作、经贸服务、信息共享和人文交流五大平台,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和南向通道建设展开高端对话,贡献真知灼见,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国和东盟国家有着发展数字经济的广泛需求和巨大潜力,论坛作为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互信,凝聚信息港建设重要共识的对话和交流平台,将在推动信息港从愿景变成现实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悉,中国-东盟信息港由中国和东盟共建共享,以深化网络互联、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基本内容,旨在形成以广西为重要支点的中国和东盟信息枢纽,显著提升中国与东盟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经济贸易、人文交流和技术合作,发展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数字经济,携手共筑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让中国和东盟国家人民能够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让互联网造福中国和东盟国家人民。

(通讯员朱宇澄 光明融媒记者周仕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