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灵川灵田镇: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特色乡镇

2018年09月04日 11:0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田镇牢牢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特色乡镇。
  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中,灵田镇以 “文化”体现“魅力”,充分突出“福”文化理念,将桂北古民居文化、桂北游击队起义红色文化等元素于一体,重点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景观小广场,结合 “福”元素,全镇还对320栋房屋进行统一立面改造。 
  灵川县灵田镇 居民 陈永芳:“说真的,作为灵田人,这几年还是感到蛮自豪的,我们灵田由原来毫不起眼的小镇,变成现在可以说是在全县里面,市容可以说是排在前列的。”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在实施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灵田镇共计投入2.46亿元,完善了集镇卫生医疗、学校教育、镇区自来水厂等32项基础设施。优美的自然环境,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让游客流连忘返。
  游客:“环境方面还是不错的,在清洁方面,其实也做得蛮不错。”  
  灵田镇党委、政府牢牢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继去年投入150多万元,用于东岸实施进村道路硬化项目,今年又投资79万多元用于西岸村路口至下阳村2.8公里进村路建设。如今,提子、柑桔、无公害蔬菜多种作物在灵田遍地开花,种植业、养殖业、生态休闲农业三大支柱产业齐头并进,形成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和谐新农村局面。
  灵川县灵田镇党委 书记 曾兵:“灵田镇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加快红色党建基地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切实推进自治区统筹的花溪文化世界、风电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特色乡镇。”
(凌常德 李晨 童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