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正式宣布撤县设市

2018年09月07日 10:5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6日上午,荔浦撤县设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宣布荔浦正式撤县设市。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张光廷、副市长雷声出席发布会。
  2018年7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民政部下发了《关于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撤销荔浦县设立县级荔浦市的批复》,同意撤销荔浦县,设立县级荔浦市,以原荔浦县的行政区域为荔浦市的行政区域,荔浦市人民政府驻荔城镇滨江路6号。荔浦市由自治区直辖,桂林市代管。荔浦成为国家启动新一轮县改市后广西第一个设市的县,填补了广西北部无县级市的空白。
  雷声在发布会上解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将对荔浦市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从2009年开始,桂林市委、市政府把荔浦定位为“桂林市南部副中心城市”重点建设,调整荔浦县行政区划,撤县设立县级市,可使荔浦更好地融入桂林“三大建设”,有利于扩大桂林城市发展空间。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