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全州:打好产业扶贫牌 猕猴桃成“致富果”

2018年09月10日 11:2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把特色种植作为重点扶贫产业来强力推进,特色种植产业覆盖贫困村90%以上,通过“合作社+农户+扶贫”运作模式,拓宽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渠道。
  记者在全州县咸水镇洛江村委太阳安自然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百亩红心猕猴桃已经进入采摘期。树上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粟义是洛江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他种植的猕猴桃喜获丰收。
  全州县咸水镇洛江村 贫困户 粟义:“我们今年比去年的产量要好,价格高点,今年可能一个人分十几万左右,我们今年可以脱贫了,生活越来越好。” 
  全州县咸水镇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扶贫”的形式,带动周边自然村农户参加基地建设,以此增加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全州县咸水镇洛江村委 主任 粟盛云:“我们认为这个红心猕猴桃种植大有发展前途,当时在县农机局的支持下,架起了这个滴灌。我们这个猕猴桃基地带领周边贫困户50多户参与创业。”
  全州县以点带面,积极稳妥发展猕猴桃种植,引领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建立猕猴桃合作社,使猕猴桃种植成为“百姓富、生态美”的生态特色产业和当地贫困户的“致富果”。截止目前,全州县种植猕猴桃8000亩,引领带动全县2065户贫困户参与种植。
  全州县咸水镇 镇长 唐青松:“党委政府将把青皮红心猕猴桃在洛江村委做强做大,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