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曝光台】桂林汽车客运南站前班车乱停揽客现象严重

2018年09月12日 11:2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有市民反映,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有部分班车在站外的马路中间上下客、并占用公交车站揽客,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桂林汽车客运南站前的茶店西路,记者看到,在这条路上一些班车从车站出来以后,便慢慢地开到路上随意揽客。这些班车大都开往阳朔、永福、恭城、平乐等地,每辆班车停留揽客时间大都在十分钟左右。乘客提着行李在机动车中间穿行,险象环生。有的班车为了方便,竟然停在马路中间上下客和装卸货物,本来一条较宽的马路,被七八辆路边揽客的长途班车占了一大半。一些班车甚至干脆将车停在公交车站旁,将公交车站完全挡住,导致进出车站的公交车不得不停在马路中央上下客。对于客运班车的这种路边随意揽客行为,不少市民表达了各自的不满。
  旅客 梁先生:“就会拥堵交通啊,就是那个会导致那个交通(拥堵),不安全。” 
  市民 张先生:“你看那种车全部都摆在了(那里)人家走都走不过去,希望那边以后要有交警和运管来管一下那个地方,不要给他那么乱在那里,给他搞起那边就变车站了。” 
  对于这种班车在站外随意揽客的行为,桂林汽车客运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外揽客属于违规行为,车站已经对这些班车司机及承包经营业主进行教育。但站外揽客现象依然屡禁不止。一方面是因为部分班车为了提高载客率,另一方面也是一些旅客贪图方便和便宜。但这样的行为都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桂客总站安技科 副科长 王新宜:“特别是现在是在创城,桂林市创文明城市期间造成的不良影响,希望各位乘客能按照国家的规定进站购票上车,确保广大旅客的行车安全。”
(徐婷 李灿 实习 黄佳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