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向阳小学教师林品秀:学生“磨砺”了我 也“成长”了我

2018年09月13日 10:4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我们的“四有好老师”系列报道。在永福县最偏远的山村学校喇塔小学,有一位“90后”女校长林品秀,在学校任教的几年时间里,她从特岗教师到小学校长,一路迎难而上,让学校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让喇塔小学不仅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也成为村民守望相助的灯塔。
  2013年8月,林品秀通过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成为永福县最偏远的山村学校--永安乡喇塔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喇塔小学位于永福县与柳州市鹿寨县交界处,距离永福县城120公里,这里与外界连接的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简陋,是林品秀对喇塔小学的第一印象。学生上课要挤在一栋陈旧的教学楼里,她的宿舍则是由小食堂改造而成的旧瓦房。潮湿漏雨、停水停电是家常便饭,最麻烦的是晚上上厕所,还得拿着手电筒去百米外的公厕。
  永福县向阳小学 老师 林品秀:“我看到那个校园我就觉得特别不像校园,他校园环境各个方面还没有整理好,就觉得有点荒凉了那里比较难管,就是环境也不是特别好,当时我去的时候其实有很多,比如说不好的事情会发生在那里,就是说晚上都不敢出门。”
  在跟学生的相处过程中,林品秀发现这里的孩子们课外知识十分匮乏,他们不知道教师节,不知道父亲节、母亲节,也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于是,她开始给他们普及一些课外知识,跟他们讲外面的世界,教他们树立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学生都“爱上了”这个“90后“老师,这也让林品秀突然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义。
  永福县向阳小学  老师 林品秀:“我觉得我的付出他们给了我最天真最宝贵的回馈,就是他们很喜欢我,就是他们心里有我,就觉得这些孩子特别可怜,所以他们应该是跟像这里的市里面的学生或者其他学生享受同样的待遇,但是他们没有享受到。”
  2015年,林品秀成为喇塔小学校长。时值永福县大力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林品秀带领师生大兴校园文化建设,完善了学校章程、制度、校风校训,修缮了学校围墙、硬化校园操场地面,开辟了学生活动场地……三年的特岗教师生活虽然到期,但林品秀选择继续留下来,将还未做完的工作继续做好。2017年,喇塔小学新教学楼落成,教学设备达到国家二类标准,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永福县向阳小学  老师 林品秀:“我觉得这个工作因为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去完成,如果中途换换领导的话,我觉得可能对这个学校影响蛮大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坚持先坚持再留一年下来。”  
  由于工作需要,林品秀被借调至永福县向阳小学担任班主任,在新的环境下,林品秀继续用她的爱心、认真、谦虚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家长和同事。
  永福县向阳小学 老师 唐丽芳:“我觉得这个小林和我搭档一年的时间,我觉得在她身上有几个字总结,一个是认真、谦虚、踏实很快的适应这个工作,胜任了这个班主任的工作 真的是很不错的。”
  家长 曾女士:“我觉得林老师是一个拥有“五心”的老师,她对孩子付出真心然后她有爱心有耐心然后呢还细心又有责任心,因为呢我的小孩比较胆小,然后呢我觉得林老师对他很细心,就是每次考试林老师她会把小孩子错的题目拍了照,然后发给家长然后我们就会知道小孩哪里错了,然后让小孩纠正过来。” 
  林品秀告诉记者,在遇到困难时,她会把辛酸和抱怨当作磨砺,促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在她看来,一个懵懵懂懂的大学毕业生能够获得社会的认可和赞扬,这让她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担当和感恩。 
  永福县向阳小学  老师 林品秀:“其实做特岗教师的这些年,我想这也会是我人生当中一笔非常的珍贵的财富,仔细想想与其说是我让学生成长了倒不如说是学生让我成长了,我不会后悔我当时的选择。”
(李灿 文涛 永福台 莫培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