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半山阅江台小区现违章搭建 业主望管理部门尽快解决

2018年09月13日 10:44: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上个礼拜五,有住在“半山阅江台”小区的市民向我们反映,说是小区里有业主私自改建房屋,不仅改变了房屋的外立面,还占用了公共绿地。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走进“半山阅江台”小区没多久,记者就看到路边有一排十分显眼的蓝色挡板,一栋别墅正处于施工状态。仔细观察,可以看到这栋别墅的外观还没有做好装饰,有工人正在忙着内部的装修。
  “半山阅江台”小区业主委员会 主任 杨女士:“他的问题就是违章建筑,外墙结构全部毁掉了,(房屋结构)伸出来了,后面加了也伸出来了,全部钢筋水泥搭上,还说要起电梯,他这个房子等于说整个结构都已经改变了,跟原来都不一样了,这一栋从装修到现在已经两年了。” 
  据杨女士反映,小区里有几栋别墅,都或多或少地改变了房屋的外貌,并且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绿地。
  小区业主 杨女士:“他们从(房子)旁边建的那些东西 (原来)都是绿地,现在砌了房子是不是影响了大家,空间是有限的是不是啊,我们原来买这个房子的时候,这个小区非常非常的漂亮山清水秀,我们那个水系很漂亮,养了金鱼水清清的,大家在这里晚上散步,都觉得环境很休闲很好的,现在房子已经搭建了,我们买的高层楼的房子,如果要看江景就看不到了。” 
  业主们也表示,他们和正在施工的2栋2号的业主沟通过,可效果并不理想。在记者的要求下,该业主现场拨打电话与对方再次进行沟通。
  【现场声】我先问下,你们这里装修那么久了,手续批下来没有。(我们正在办着)没有办成啊,我看你们这里还在装修。(我们装修装里面啊,外面我们还没有装啊。)那你们外面准备拆吗?(我们拆什么,要拆的话,那整个小区都拆,我马上到了,你别打电话了。)
  而电话里的这位业主,随后并没有露面。于是,记者与业主一起找到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现场声】我们没有执法权。(是没有执法权,那当时建的时候你们有没有阻止他?)有阻止,如果讲是一个大的玻璃房的这种东西,我们可以看得到它进来,然后我们可以阻止,但是现浇的这种,水泥钢筋这些你不给他们进来吗?(那发现这种情况以后物业?)我们也报了城管,然后报了住建,我们该报的都报了,而且2-2这栋别墅 和你们刚刚看到的那三栋别墅,我们是同时一起报告的,他们(有关部门)来停工来收缴了工具,是一起收缴的已经建成的放在那里,要怎么拆是下一步的事情,他确实没有再继续动外立面。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业主们告诉记者,社区和城管部门已经到小区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向有关业主送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希望问题能够真正得到解决。
(谭香雨 文培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