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秀峰城管:开展夜市联合整治 还市民安静休息环境

2018年09月17日 10:2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秀峰区城管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13号晚上,秀峰城管大队再次出动人员40人,车辆12台次,并联合食药、工商等部门,对辖区的夜市乱象开展了联合整治。
  当晚11点左右,秀峰区城管大队和相关单位的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整治。在东莲市场路口,一家夜宵商铺把桌椅摆到了人行道上。执法人员上前对经营者进行教育,而经营者则希望执法人员能“网开一面”。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 王思靖:“老板这是两天,昨天也来了是不是,我们将进行一个月的整治,希望你们规范经营,不要超出经营。”
  之后在市中心文化宫记者看到,一辆小拖车带着三四张桌子和数张椅子就形成了一个流动的夜市摊,执法人员立刻上前对经营者进行教育,并暂扣其经营工具。秀峰区城管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以来,该大队通过专项整治、夜间巡查等方式,对夜市一直保持常态化管理。然而,根据数字化城管系统信息采集的情况来看,有的商贩抱有侥幸心理,利用执法人员晚上11点下班后的时间占道经营。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 王思靖:“从每天11点钟开始至次日凌晨两点,没有固定路段,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就是为了还市民一个良好环境,并且将占道经营和夜市扰民的现象予以严厉打击。”
  当天的整治从晚上11点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2点,整治路段包括中隐路、东莲市场、东安路、黑山路、九岗岭、文化宫、中华路、乐群市场等地,执法队员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共整治夜市顽疾点位13处,收缴电动三轮车一辆、推车一个、桌子、凳子若干张,有效打击了夜市乱象反弹的情况。
(文培 周理 苏晖 通讯员 蒋侍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