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荔浦: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护航中秋“舌尖安全”

2018年09月18日 10:4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近中秋佳节,月饼企业生产的各式月饼大量上市,目前正逐渐进入月饼销售的高峰期。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近日,荔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检查。
  荔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深入生产企业、小作坊,实地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有无台帐记录等,确保月饼来源渠道合法正规。通过巡查销售月饼的商店、超市,重点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情况等。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无标签标识、过期变质月饼等违法行为。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和规范,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荔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股监管工作员 鲁雅婷:对全县月饼生产企业和月饼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月饼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利用回收食品或过期食品作为原料加工;生产过程中是否利用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使用规范,生产过程中是否保持干净卫生,并对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
  据了解,荔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节前将组织生产股、食品流通股以及13个乡镇所,对全市所有月饼生产企业、月饼加工小作坊以及月饼流通市场,抽检范围涵盖大型食品商场、超市、糕点厂等单位,进行登记封存后,统一送往桂林市检验机构进行检验。通过深入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经营行为,提高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最大限度保证节日期间群众的饮食安全。 
(荔浦台 王健勇 覃金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