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实地防空演练:心理和技术救护并重

2018年09月19日 10:2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防空警报试鸣,市人防办还在桂林理工大学开展了实地防空演练,演练中除了设置了逃生演练环节之外,还设置了心理救护等环节,让演练更具可操作性。 
  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桂林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在老师及引导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撤离,并且根据指示到指定避难点进行避难。人防心理防护队伍也开始针对出现不同情况的人群,采取了相对应的救护办法。
  桂林市心理医院 心理科主任 刘军:“通过这样的一个演练,可以锻炼我们如果真来临了这种突发事件的话,我们这支队伍能够拉得出去能够工作得了,对于学生来说他可以增加比如说他可以应对这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桂林理工大学 学生 潘天乐:“我觉得在灾难来临之时,心理救护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让我们放松,然后不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难解决的一些事情。”
(文涛 周理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